不识

冬乏

        同背景
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因了蛇神秉性体质偏凉,幼年时修行尚浅,本性所致,每逢冬日极易困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黄儿近来没怎么见他,掀开帘帐见着他闭目小憩,打趣道:“最近这是怎么了?病了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慢腾腾张开眼睛,叫声三姐,说道:“我打小就这样,天寒容易倦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看他不似有恙,只当是天生的性子,又想他能修行到今日境地也是刻苦的,寻常日子定是下了不少功夫。坐他对面同金吒玩笑道:“我看那些凡间的人,惯是入了伏容易困乏。你倒好,偏是天冷了犯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不作辩解,与黄儿熟了也不多虑些礼节之事,侧首阖了目,大有就此休眠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过去搭着他肩膀,调运法力,四周都暖和了些。金吒抬起头来,听她说道:“过后吩咐人送件新衣过来,也好御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倦怠乃是本性天时所致,其身并不惧寒。金吒清声道:“我不怕冷的。”黄儿闻言,也不知自己在想些什么,只愣愣拍他道:“这样啊,那叫他们做的薄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待长大些,金吒根基稳固,也与寻常无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又是凡间冬日大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摔门而出,成片的雪粒落在黄色薄衫,不消一会就融成一滴水洇在绸缎上,深了颜色。累得多些,发间、膀上藏了小小的白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扯下白雪掩盖的叶子,狠狠撕了几下这才解气。那侧金吒紧着过来,好言宽慰,黄儿一向听得劝慰的,她也不过一时气急,心里解了恼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同沐冬雪,青丝藏素,她面上仍佯作赌气:“离我这么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也悉她性子,知道三公主宽宏大量不同自己置气了,趣言道:“三殿下炽灼,好教我清醒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夜间休息时,金吒房中烛火将熄,三公主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    夤夜红烛,秀美容颜倍增娇艳俏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吒问她何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却见三公主手中无端多了几层厚重被褥,她把那些被褥往金吒身上一推,贴心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好清醒清醒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