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识

青丝结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曾在瑶池待过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三界灵气四溢,诸处时有妖魔,三公主便跟着一同出征,战功显赫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她回到昆仑见到文殊广法天尊托养在此的金吒,还有些模糊印象。金吒研习医术兵法,他将来也是要上战场的,王母喜得见黄儿回来,等众女儿见了面,又命人唤金吒过来,见过三姐。

        也是多做打算,王母允金吒跟随三公主一同入军营前线,只不过以医仙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的妹妹不少,打小担着姐姐的责任。阿母吩咐了话,她也认真应下来,准备带这小仙君先去战场见识磨砺一番,待来日随了他师尊的吩咐作战也可有些历练。

        虽说这少年日后法力高强精湛,兵法武略佼佼。

        可现在毕竟年少,如何也比不过修炼多年、剿灭魔邪的三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性情温和清淡,在瑶池也不曾与谁过分亲近,对着这位三姐也守礼有度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多日没回瑶池,不知他何时来的,此次同去剿魔,不觉以长者身份自居。她惯是个爽朗秉性,虽不熟悉,心想总该关心一下这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某次金吒手臂负伤,三公主给他包扎伤口时故作老态,苦口婆心传递些行军经验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年长也长不了多少,三公主更是清楚自己这般年纪是不喜听些啰嗦话,准备先从关怀开始。少女声音婉转清润,自恃年长道:“漩儿,今日如何受伤了?这对敌之事到底你还不熟悉,我给你提些事情可要记着。”继而说些暴虐魔头的心得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越说越亢奋,打好结抬头却见着这人仿佛神游天外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瘪了瘪嘴,心道此子不可教,故意在那伤口处使劲按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吃痛一声,从久而未听闻的称呼中回过神来,应答道:“我记着了三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,慧黠道:“哦,我没什么给人处理伤口的经验,没弄疼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绸下伤处被按得隐隐作痛,金吒面上礼貌笑道:“我没事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昆仑山上教养的弟子封为甘露太子,早为自居一宫的天军将领,不是当初被三公主领着指点的青涩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只他幼时曾在瑶池,又曾跟随出战,故成圣后依旧同三公主有所来往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心高气傲的性子,受她赏识的不多,卓荦的甘露太子算是其中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神仙年岁天地同长,沧海桑田间三公主有一件事是十分肯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风水轮流转。

        凡界某处藏匿了大魔头,天军驻守各处,自然也有三公主和金吒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魔头十分难缠,天庭损失惨重。

        某日三公主负了伤,回到营中,想着兵员伤患许多,也不必专门叫个医仙来此。她吩咐天兵唤金吒太子前来,总归他也习医,算是尽其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兵不敢延误,须臾帐中见了银甲天将急匆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俩也算亲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面色沉重,反倒是三公主不以为意,说话时十分松快:“我想这伤也不严重,无须天医来此,麻烦你这一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伤势在左肩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顿了顿,不迟疑不避忌地褪了她肩处衣衫,白润肌肤上的伤口极深,殷赤近墨。金吒眉间不展地给她疗治,又想这位公主殿下不在乎的语气,冷冷道:“战事凶险,黄儿须得小心着,这伤不算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熟悉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小时候三公主总爱耳提面命说战事险极小心受伤,这么多年过去可算是找着机会给堵回来了。三公主心中还想着是不是他记着仇呢,恍然又回味一遍方才的话,眯着眼嗔斥一句:“你怎么称呼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装作没听到,把衣衫遮盖回去,似笑非笑道:“我医术经验还勉强,没弄疼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确定了,他就是记着小时候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记性好也没必要用在这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金吒医术精湛,甘露灵力充沛,肩处那伤已是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起身宽慰道:“都说了对我就是一点小伤,不要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不予否认反驳,神态依旧凝重。“我会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弯弯唇角,眉眼精致秀雅:“不用担心,没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战事缠绵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宫寻来破敌之法,七位公主联手为邪魔命门克星。众仙希望系在七位公主身上,为长的几位法力高强,最小的七公主自幼体弱力微,但如今已是别无他法。

        虹光自黑暗中破障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魔头大势已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终究是邪不压正。

        同众姊妹踏云而下,将邪魔送与王母处置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身着缃衣战甲,乌发高冠束起,清丽又骄气。她含着笑,信步到金吒身周,青年俊雅的面容终于舒展开颜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抬起手,白皙纤细的腕子上系着细细的乌墨环结。极白极黑,仿佛画了一条水墨线,未被这激烈战事染上一分血污。

        她道:“早说你不用担心了,它就和你一样,一直陪着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是青丝环结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公主临行前割下金吒一缕乌发系在手腕上,权作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面上赧然,低首微微笑了:“黄儿自然是无往不胜的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